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出席国庆73周年音乐会
2022-09-15 03:05

9月1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驻巴西使馆在巴西利亚Plínio Marcos剧院举办“中国旋律”国庆音乐会。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偕巴西政府、国会、工商界、学界、媒体等各界代表及驻巴使节、华侨华人等近500人出席。

金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汗水和奋斗缔造出一个繁荣强盛的新中国,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中巴始终相互尊重、携手合作,中巴友好已成为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在今天的音乐会上,中国小提琴家和少年钢琴演奏者同巴西利亚国家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绎中国经典曲目。这是中巴文化交融互鉴的创新尝试,也是中巴友好跨越山海的生动写照。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同巴西推进长期稳定、相互信赖的伙伴关系,与巴西人民共谱两国友好新乐章。

音乐会上乐曲悠扬、气氛热烈,中巴艺术家用完美的配合和精湛的演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致以美好祝福,《茉莉花》、《梁祝》、《黄河协奏曲》等一首首曲目尽显东方旋律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精神追求,赢得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