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在巴发文宣介全球安全倡议
2022-04-30 02:54

4月29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在巴西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页报》发表题为《全球安全倡议:守护世界和平的中国方案》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就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给出了中国方案。作为中方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全球安全倡议根植于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反映出新形势下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中方愿同巴西等各国就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宁。


全文如下:

全球安全倡议:守护世界和平的中国方案

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人类还未走出疫情阴霾,乌克兰危机硝烟又起,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层出不穷。在此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在近期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就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给出了中国方案。

全球安全倡议的核心要义是“六个坚持”,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共同应对地区争端和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

人类历史反复证明,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安全是繁荣的基础。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各国安全紧密相连,全球发展休戚与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安全威胁,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包打天下,各国只有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才能营造公平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共同消除引发战争的根源,让人人享有安宁祥和。作为中方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全球安全倡议根植于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安全领域的生动实践,反映出新形势下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

中国和巴西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都崇尚独立自主、和平发展。在当今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世界里,中巴联合自强、密切沟通更显重要。中方愿通过联合国平台及多双边渠道,同巴西等各国就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宁,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中国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 金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