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出席 圣保罗地铁云轨列车下线仪式
2022-03-27 22:20

3月25日,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比亚迪公司为圣保罗地铁17号线生产的云轨列车下线仪式。圣保罗州长多利亚、交通厅长加利等参加。

金代办祝贺比亚迪公司生产的圣保罗地铁17号线云轨列车下线。金代办表示,今天的仪式既是中巴共同利益广泛、互补优势突出的例证,也是两国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并持续提质升级的缩影。今年1至2月,中巴贸易额在去年创下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同比进一步增长24.5%。中国在巴西投资已近1000亿美元,稳居巴西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在复杂动荡的国际环境下,深化中巴经贸合作对两国各自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金代办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增长8.1%,今年将努力实现5.5%左右的增长。虽然面临国内外经济条件变化带来的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将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机遇。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中巴合作的潜力和未来充满信心。

圣保罗州长多利亚表示,中国是圣保罗州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农业、基建、制造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比亚迪公司为圣保罗地铁定制的云轨列车是一项全新的技术成果,将为当地民众提供更现代、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助推圣保罗旅游和交通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