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金红军公使出席巴西国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仪式
2021-12-16 10:23

12月14日,金红军公使应邀在线出席“巴西-中国:超越贸易的伙伴关系”专题活动暨巴西国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仪式。该活动由巴国会新冠疫情危机应对委员会、国会国际贸易和投资阵线共同举办,旨在表彰为巴抗疫作出积极贡献的中巴机构及个人。巴总统府秘书长拉莫斯,众议院政府党团领袖巴罗斯众议员,众议院政府党团副领袖、国会新冠疫情危机应对委员会协调人德梅洛众议员,巴全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德安德拉德,全国农牧业联合会副主席施莱内尔众议员等出席。活动在巴众议院优兔频道直播。

金公使宣读了杨万明大使致巴国会新冠疫情危机应对委员会协调人德梅洛众议员的信函。杨大使指出,巴国会表彰为巴抗疫作出贡献的中方机构和个人,体现了巴各界对中方为支持巴抗疫所作努力的肯定,表达了巴西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情谊。中方珍视中巴传统友谊,将继续同巴人民站在一起,为巴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方愿同巴国会一道,进一步推动两国立法机关、卫生、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拉莫斯部长等巴方代表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巴抗疫给予的宝贵支持。拉强调,巴中是全面战略伙伴,对华合作为巴发展提供了关键助力,巴方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德梅洛众议员表示,此次表彰的中国地方政府、医院、企业及在巴华侨华人,是中国各界支持巴西抗疫的代表。来自中方的大量援助和疫苗为护卫巴西民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两国人民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真挚情谊。巴方将铭记中国各界雪中送炭的人道主义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