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金红军公使出席中巴经贸合作线上研讨会
2021-12-04 04:17

12月1日,驻巴西使馆金红军公使应邀出席由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CAITEC)和巴西经济部智库应用经济研究院(IPEA)联合主办的“中巴经贸关系:农业与投资”线上研讨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CAITEC副院长曲维玺和巴西经济部副部长芬特等出席并发言,两国政府官员和智库学者参加。

金公使代表杨万明大使祝贺IPEA和CAITEC取得联合研究新成果并表示,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巴方加强低碳经济、绿色金融、智慧农业、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和优势产业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巴经贸合作继续朝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王受文副部长致辞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中巴经贸合作强劲坚韧、充满活力、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加快优化双边贸易和投资制度安排,改善两国农产品贸易结构,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强在世贸组织、金砖国家、G20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协调,共同捍卫真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芬特副部长表示,巴中同为世界重要新兴经济体,面临相似发展任务。疫情下,两国经贸合作逆势推进,表现出强大韧性。巴方将为中国企业在巴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期待推动巴“国家绿色增长计划”同中方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更可持续、更具活力的经济伙伴关系,助力双方实现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就CAITEC、IPEA于2021年度合作完成的《中国-巴西农产品贸易研究》和《中国-巴西投资合作研究》两份研究报告作了深入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