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官员出席“社会主义国家与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线上研讨会
2021-12-02 04:17

11月29日,驻巴西使馆发言人瞿瑜辉公参应邀出席巴ABC联邦大学举办的“社会主义国家与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线上研讨会。该大学经济学教授、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前所长波赫曼,巴西247新闻网财经记者德索萨等参加。

瞿公参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主要内容,强调2012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引。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相似发展任务和挑战,中方愿同巴各界加强交流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巴方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为包括巴西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借鉴,值得巴方不断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