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使馆官员同巴西知名智库交流
2021-10-12 21:47

  

  10月8日,驻巴西使馆瞿瑜辉公参应邀同巴西最大智库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管理学院(FGV EAESP)在线交流,全面介绍中国政治制度、治理理念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入解读中国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FGV EAESP副院长帕切科及30 余名师生参加。

  瞿公参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伟大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展现出充足的化险能力、强劲的增长动力和长期向好的坚实基础。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方向发展,给包括巴西和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瞿公参还就中国市场监管举措、行业发展、社会保障及中巴关系与务实合作等回答现场提问,并鼓励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与现实,为推动中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