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这份活动清单请收藏
2021-09-24 22:30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驻巴西使馆正式启动“心相近 情相融”系列线上庆祝活动,将依托主流媒体、社交平台等多渠道,创新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的国庆活动,与巴西各界朋友和广大在巴同胞相聚云端,欢度佳节,同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期待您广邀中巴亲友关注参与。

  ◊ 驻巴西使领馆国庆线上招待会暨“心相近 情相融”中巴云端舞蹈表演

  中巴青少年舞者将云端联袂,精彩演绎两国特色舞蹈中巴青少年舞者将云端联袂,精彩演绎两国特色舞蹈,展现两国文化相融的独特魅力和中巴民心相通的友好情谊。

  首发时间:

  北京时间:9月25日(周六)22:00

  巴西时间:9月25日(周六)11:00

  首播平台: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驻巴西使馆Youtube频道

 

  ◊ 巴西高校线上中国周

  近期,驻巴西使馆同巴西利亚大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巴西高校线上中国周已正式启动。中巴知名学者、网红博主及使馆代表将讲授中国国情公开课,涵盖中国政治制度、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传统文化、留学政策、青年思潮及中巴关系等丰富主题。活动期间还将展播中国优秀电影。

  时间:9月12日至19日

  注册链接:

  https://www.sympla.com.br/i-semana-da-china__1332406

  收看平台:

  UniCEUB 大学国际关系学院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zRfxEmWtUzAQ_w1_sFYzQ

  具体安排:

  9月12日

  16:00-18:00《唐人街探案》展播

  9月13日

  14:45-16:15开幕式

  中国外交和中巴关系 中国驻巴西使馆瞿瑜辉公参

  9月14日

  17:00-18:15“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文勇

  9月15日

  15:00-16:15中国传统文化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沁翔

  9月16日

  17:00-18:15中国政治制度中国 驻巴西使馆青年外交官汪杰、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学者Paulo Menechelli

  9月17日

  15:00-16:15中国留学政策中国 驻巴西使馆文化公参舒建平、湖北大学巴西留学生Wagner Dantas

  9月18日

  17:00-18:15中国青年思潮 巴西网红中文教师廖思

  9月19日

  16:00-18:00《大闹天宫》展播

  

◊ 巴西环球电视台“中国电影展播”

  驻巴西使馆同巴西收视率第一大电视台——环球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播季正火热进行,四部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就、经典文学故事、传统文化魅力的佳片将于9月每周日晚黄金时段在巴首映。

  时间:9月5日至26日

  播出频道:Canal Futura

  展播安排:

  9月5日20:00《走路上学》

  9月12日20:00那山那人那狗

  9月19日18:00湘女萧萧

  9月26日20:00玄奘

  ◊《了不起的匠人》纪录片放送

  驻巴西使馆YouTube频道正连载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集中展示蜀锦、唐卡、团扇、弓箭、瓷器、烧陶、铁器、木雕、古琴、旗袍、皮影等中国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生动呈现中国民间工匠精湛高超的艺术才能。纪录片共17集,巴西时间每周六11:0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