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巴伊亚州州长罗德里格斯
2023-06-01 05:17

5月2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巴伊亚州州长罗德里格斯。州政府民办主任及经济发展厅、财政厅、国际关系厅负责人参加,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巴西使馆邵英军经商公参等陪同。

祝大使表示,卢拉总统成功访华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增进中巴战略互信,巩固拓展了两国合作,为深化两国地方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巴伊亚州对华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州长先生陪同卢拉总统访华彰显出巴西地方政府加强对华合作的热情。中方愿与巴伊亚州各界共同努力,扎实落实卢拉总统访华成果,进一步密切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和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罗表示,卢拉总统访华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深受鼓舞。中国是巴伊亚州关键合作伙伴,每一个对华合作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巴伊亚州愿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和政策服务,热忱期待双方在稳步推进既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加快探索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新兴领域合作,使双方务实合作迈向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