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西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驳斥涉疆谎言
2023-05-30 05:00

5月29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西第一大报《圣保罗页报》发表题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的署名文章,严正驳斥“世维会”头目多力坤·艾沙在巴西散布涉疆世纪谎言。

全文如下:

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谎言重复一千遍仍是谎言。近日,“世维会”头目多力坤·艾沙在巴西散布涉疆谎言、诋毁中国民族和宗教政策。其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荒谬至极。

中国是多民族、多宗教国家。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现为中国面积最大、多民族聚居最多的自治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当地稳定和发展,依法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就业劳动等各类合法权益。近年来,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领域建设成就有目共睹。

所谓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任意拘留”,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近60多年来,新疆人口增长了4倍,维吾尔族人口从220万增长到约120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4.7岁。近年来,包括巴西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2000多名政府官员、宗教人士和记者前往新疆参访,高度赞赏新疆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包括广大伊斯兰国家在内的近百个国家连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等场合公开支持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反华势力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打着人权旗号搞政治博弈,企图干涉中国内政,推进“以疆制华”,图谋遏制中国发展。涉疆问题的根本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自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底,在境内外反华势力勾连影响下,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在新疆大肆实施破坏活动,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针对当地严峻形势,新疆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2017年以来,新疆未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人民生活重归安宁与祥和。这不仅极大改善了新疆社会治安状况安全形势,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世维会”是彻头彻尾的反华分裂组织,长期炮制涉疆谬论,散布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暴恐分裂活动。“世维会”头目多力坤·艾沙是境外反华势力培植的“演员”,是中国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涉嫌在中国境内组织实施系列暴力恐怖案件和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他企图伪装成“受害者”,目的是误导舆论、欺骗公众、抹黑中国、挑拨中国与友好国家间的关系。这类跳梁小丑的闹剧无法漂白他们作为恐怖分子的本质,无法歪曲新疆稳定发展繁荣的真相。事实一再证明,借涉疆问题打压遏制中国的图谋不会得逞。相信巴西各界将保持客观理性,不被谎言蒙蔽和误导。

中国驻巴西大使 祝青桥


原文链接:

https://www1.folha.uol.com.br/mundo/2023/05/o-chamado-genocidio-em-xinjiang-e-uma-mentira-total.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