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走访巴西SBT电视台
2023-05-19 05:37

5月17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应邀走访巴西主流电视台SBT,并同SBT副总裁弗朗哥就密切中巴媒体合作等进行交流。SBT巴西利亚站新闻部主任韦伯等参加。

祝大使表示,卢拉总统前不久成功访华,具有重要意义。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有力增进中巴战略互信,拓展了合作。双方签署了包括媒体交流在内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当前,中国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巴西也在积极开展“再工业化”,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两国各界进一步密切交流有利于双方增进互学互鉴、促进合作、推进各自现代化进程。期待SBT拓展、丰富中巴媒体合作,为开辟新时代中巴关系新未来奠定更坚实的民意基础发挥积极作用。

SBT副总裁弗朗哥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巴西社会日益渴望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当代中国。SBT愿加大涉华报道力度,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祝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发展情况、外交政策和对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原则立场。

SBT成立于1981年,系巴收视率前三大电视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