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圣保罗州州长德弗雷塔斯
2023-05-02 22:28

4月26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圣保罗会见圣保罗州州长德弗雷塔斯。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巴西使馆邵英军经商公参等陪同。

祝大使表示,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第一大州,也是中巴经贸投资合作的火车头。不久前,卢拉总统成功访华,加强双方战略互信,深化双方贸易、农业、基建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合作,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以落实此访成果为契机,推动更多圣保罗州企业参加中国进博会、投洽会,加强双方企业对接,不断挖掘贸易、城市交通、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科创等领域合作新机,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希望圣保罗州政府为州内中国企业和侨民提供支持便利。

德表示,中国发展速度和成就举世瞩目,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中国是圣保罗州信赖的合作伙伴、开展产供应链、技术创新合作的重要对象,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圣保罗州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城市交通、清洁燃料、电动汽车、绿氢技术、机械制造、航空、科创、住房等合作,愿为中国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华人华侨对圣保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圣保罗州政府愿为华人华侨安居乐业继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