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会见圣保罗工业联合会主席戈麦斯
2023-04-27 20:57

4月26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圣保罗会见圣保罗工业联合会主席戈麦斯。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巴西使馆经商处邵英军公参等参加。

祝大使表示,中方一向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巴西政府正积极开展“再工业化”,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不久前,卢拉总统成功访华,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以落实此访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未来产业合作可成为两国合作的重点方向,特别是双方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各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圣保罗工业联合会是巴西最大的工业领域行业协会,在巴“再工业化”进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驻巴使领馆愿同联合会保持密切联系,推动两国企业加强直接交流,紧抓合作机遇,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希望联合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推动更多巴企业参加中国进博会、投洽会等活动,为促进中巴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作出贡献。

戈表示,中国立足本国国情,制定长期战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成就举世瞩目。我们对此深感钦佩,对中国发展前景满怀信心。中国是巴西非凡的合作伙伴。中方热情接待卢拉总统访华,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双边关系必将日益牢固。圣保罗工业联合会愿以此访为契机,积极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增进巴中企业交流洽谈,推动双方在产供应链、绿能、工业、投资、贸易等领域促进需求对接、加强合作规划,扩大合作规模,助力巴“再工业化”进程,促进两国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