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副总统兼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长阿尔克明
2023-03-02 05:06

2月28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拜会巴西副总统兼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长阿尔克明

祝大使转达了王岐山副主席对阿尔克明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大使表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是全面战略伙伴。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日臻成熟,全局性、战略性和全球性影响持续提升,促进了两国发展和人民福祉,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祝大使表示,当前,中巴两国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中国同巴西等各国合作提供重要机遇。巴西政府正在积极开展“再工业化”,促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与巴西“再工业化”进程对接,打造合作共赢新品牌,共塑产业发展新模式。双方可以两国高层交往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好中巴高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持续优化贸易结构,扩大投资合作,探索新兴领域合作,为中巴关系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阿尔克明请祝大使转达对王岐山副主席的诚挚问候。阿热情回顾同中方的友好交往,表示中国是全球性大国和巴最重要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巴方高度重视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作为巴中高委会巴方主席,愿积极推动两国高层交往,并以中巴高委会机制为依托,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双边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