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辞行拜会巴西外长弗兰萨
2022-02-26 22:55

225日,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离任前赴巴西外交部向弗兰萨外长辞行。


杨大使感谢弗兰萨外长对中巴关系的重视及巴西外交部等联邦政府各部门对其履职提供的支持。杨大使表示,出使巴西是我外交生涯的宝贵经历。三年来,经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中巴关系稳健前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中巴两国都是新兴大国,不断扩大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得到两国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中方愿同巴方进一步加强政治对话,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弗兰萨外长高度评价杨大使任内的出色工作及为促进巴中关系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弗转达博索纳罗总统对杨大使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对杨大使即将离任深表不舍,祝愿杨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弗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国际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发展对华关系对巴至关重要,巴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持续深化互信和拓展合作,促进巴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