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长城汽车巴西工厂交割仪式
2022-01-28 22:11

1月27日,杨万明大使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长城汽车巴西工厂交割仪式暨品牌战略发布会。巴西副总统莫朗等以视频方式出席仪式。巴西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杨大使祝贺长城汽车完成巴西工厂交割并表示,近年来,中巴经贸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彰显充沛活力。2021年,中巴贸易额同比增长32%,突破13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中国在巴西投资已接近1000亿美元,一批能源、基建和生产性投资顺利推进。中巴合作不断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经济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放大。在全球经济艰难复苏背景下,中巴经贸合作持续提质升级,为巴西稳经济、保就业、创税收作出了贡献。

杨大使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增长8.1%。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一个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中国仍是全世界的机遇。稳定健康的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继续成为两国共享合作机遇的平台。

莫朗副总统表示,巴方欢迎长城汽车投资巴西,相信这将为当地带来大量就业和创新技术,助力巴西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巴中经贸合作势头强劲,双边贸易大幅增长,中国已成为巴西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之一。巴西政府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发布视频表示,长城汽车在圣州投资设厂将为当地带来100亿雷亚尔投资和2000个就业岗位。中国品牌汽车深受巴西消费者青睐,期待有关合作为巴西百姓带来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