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同巴西前总统罗塞芙举行视频会议
2021-12-20 20:31

12月15日,杨万明大使应约同巴西前总统罗塞芙举行视频会议。

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了当前人类最重要的一场变革,将决定本世纪人类的未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钦佩。中国的道路探索和成功实践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的发展振兴将深刻影响未来国际版图。巴中同为发展中大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始终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对华合作对巴发展至关重要。其本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巴中友好,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贡献力量。

杨大使积极评价罗长期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国际格局进入深刻调整期。中巴战略利益契合、合作基础深厚、互补优势突出,双边关系顺应历史规律和时代潮流,符合各自发展利益,可为新型大国关系发展提供借鉴。中方愿同巴各界密切交流合作,推动中巴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