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中巴高委会经贸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并致辞
2021-11-18 04:59

11月16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八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巴西副外长萨尔基斯、经济部副部长罗西共同主持会议,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双边互利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杨万明大使应邀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杨大使表示,中巴经贸关系的长足发展和强劲韧性,基于双边合作高度互利互补,正对两国疫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支撑。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深度参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国际合作,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包容性发展。期待中巴双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深挖合作潜力,促进两国合作朝更高质量、更具韧性的方向发展,为明年中巴高委会会议取得丰硕成果打下坚实良好基础。

两国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巴经贸分委会机制对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引领作用,推动投资、贸易、海关等领域磋商交流和重点项目务实合作,为中巴高委会第六次会议做好准备;积极探讨开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领域投资合作;加强在世贸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等诸边、多边框架下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