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中巴农业可持续发展在线对话会
2021-05-22 09:12

       5月21日,杨万明大使应邀出席由巴西-中国企业家协会(CEBC)和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IFS)共同主办的中巴农业可持续发展在线对话会——“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专题研讨并致辞。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CEBC巴方主席内维斯大使、巴农业部官员、农企高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大学代表出席并发言。中巴农业企业、智库及媒体代表与会。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关乎每个国家的生态安全、农业安全和粮食安全战略,也是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必然选择。中巴农业合作高度互补互利,是双边合作中基础最好、活力最足、潜力最大的领域之一。中国致力于同巴一道,密切政策沟通协调,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创新绿色金融合作,共同走出一条高效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合作道路。

  两国与会嘉宾一致表示,中国是巴西最大农贸伙伴,巴西则是中国在南美最大的农业投资目的地。当前,中国正大力发展低碳农业,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提高耕地、淡水等资源利用率,加大农业污染治理,增加绿色安全农产品供给。这将为两国农业合作提质升级创造新机遇。巴方希借鉴中方发展绿色农业、改善农村民生、缩小城乡差距的有益经验,密切双方在循环经济、绿色金融、农业科技等领域互利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巴农业可持续发展在线对话会于5月20日开幕,中国农业农村部长唐仁健、巴西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新开发银行行长特罗伊若等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