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向巴西总统递交国书
驻巴西使馆
2012-02-24 04:18

  2月23日,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巴西外交部向巴西总统罗塞芙正式递交了国书。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使馆祝青桥公参、黄亲国公使和王小军武官陪同。

  罗塞芙总统对李大使来巴履新表示欢迎,请李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罗愉快地回忆起去年4月上任之初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时的情景,并高度评价不久前王岐山副总理来巴与特梅尔副总统共同主持的中巴高委会第二次会议成果。罗表示,巴西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

  李大使转达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罗塞芙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已经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战略性和全球性影响。去年4月总统阁下访华十分成功,为中巴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久前,中巴高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更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李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中巴合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不断提升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质量和水平。我对出使巴西备感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将竭尽全力履行职责,推动中巴友好与合作。

  李金章大使是于2012年1月21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