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邱小琪获授巴西国家南十字星勋章
驻巴西使馆
2011-12-22 00:42

  2011年12月20日,驻巴西大使邱小琪夫妇出席由巴西外交部代外长诺盖拉主持的授勋仪式和饯行午宴。驻巴西使馆公参祝青桥、公使黄亲国、驻里约总领事陈小玲等陪同。巴西副总检察长阿尔梅达、参议院巴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里贝罗、全国石油管理局局长利马,以及美国、俄罗斯、欧盟、印度、西班牙、智利等多国驻巴大使出席。

  诺盖拉在致辞中表示,邱大使任内,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丰富,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为表彰邱大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罗塞芙总统决定授予邱大使大十字级巴西国家南十字星勋章。

  邱大使发表讲话,回顾了近几年来中巴关系发展成果,对巴西授予国家南十字星勋章表示衷心感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巴西和中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尽微薄之力。

  巴西国家南十字星勋章是巴西政府授予外国公民的最高级别勋章,邱大使获授的大十字级是授予外国驻巴使节的最高等级。